close
現在時刻:2006/12/17 AM00:07。
留下時間的原因是不管是有沒有意識到,接下去寫的是自己一開始就最想寫、但也一直避而不談的東西。應該是有自知之明,手中所持之筆並沒有足夠的筆墨可以寫這東西,加上向來的習慣就是不會回頭寫已經寫過之物。所以機會僅有一次,便恐懼的握著不敢輕易使用。無論是寫情或是寫景,自己都深知自己的文筆不夠表達自己所想所體會的十分之一,結果就是『動筆慎重、下筆倉促』;想寫的總是開了頭就刪掉放棄,要不就是一股作氣匆匆寫畢,催眠自己是『漸離擊筑,荊軻和而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是缺了漸離的筑音,響起的只是自己笑自己真是太閒的笑聲罷了。

今夜頗冷,窩在被窩中,一步一步漫步走過網海中的一格一格,相伴的是傳說中美好的八零年代《不過倒是獨缺了每年此時一定會聽到的Last Christmas》。美好的年代會帶給人勇氣吧,於是還是決定喚醒怠惰的十指,開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起來,只是不知幾時才會完工,就在開頭留下時間記錄一下……
是的,本篇是雜得不能再雜的雜念,談的也許會是『速食主義』,可預見會寫很久,然後文章的風格跟基調一定會很離譜的飄移,我只能說我有誠意盡力維持它的穩定。

或許缺的是whither以前常說的、忘了帶的『錄音機』吧!就這樣開頭好了:高中畢業後有一回應小我三屆(?)的社團學弟之邀回母校參加一個他們辦的座談會,結束後一位友校學妹邀我在母校附近店家坐坐聊聊。大體上是聊一些她帶社團的煩惱,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她問我以前我們活動結束後或是開完會之後都做些什麼?我反問她她們做些什麼?她給我的回答是『幾乎都去唱歌』。問她唱完歌之後有什麼感覺,她說『各自鳥獸散、空虛』。我告訴她因為某位『生了一種在都市中待太多天不去郊外就會死的病』的人的關係,天天碎碎念受不了受不了,所以那時只要時間還早,要不就到士林搭260上陽明山四處晃晃,要不就兩三個人背著吉他(不是我!我不會彈)搭車往淡水,目的或許是沙崙,也許是白沙灣。在車上閒聊或是玩小孩、在海邊隨興哼唱。
不騙人,當時我也有些訝異,因為聽畢她真的閃動用著些許難以置信的眼神說『真好』。

【岔題】to 某幾位特定人士
1. 咱們那屆被學弟妹謠傳是不可思議很猛的一屆,可見謠言可畏。不過我相信某水棲禽類應負大半責任。
2.我還沒爆破某姐姐腳丫子尺寸的關係,造成因鞋子體積過小,所以時常要找半天才找得到鞋子
3.某大學講師,我發誓我沒出賣你在公保大樓前被誤認為街頭賣藝,路過的老爺賞了幾分錢在你吉他袋子裡的事(是NT20嗎?)。
4.那種七八個人在沙丁魚公車上搞到全車跟著一起唱歌,下車時還故意碎碎唸:『喂!你們成功的很丟臉耶』藉以魚目混珠的事當然我也沒提。
5.我有記得極力否認傳說中辦幹訓辦到結訓感言害學妹淚灑講台的人絕對不是我(我忘記我栽贓推給誰了)。
6.保留這麼多學妹還會這樣,可見你們玩太瘋了。
回題回題~
那是段很美好的回憶,但是有超過60%的回憶都是咬牙硬撐打死不放棄堅持下去才有機會累積的,再怎麼缺錢缺人也要撐下去才是一切的基礎。這點,我不知道學妹懂了沒。

也許是我落伍了,可是在我的回憶中,越清晰珍重的部份,當時伴隨著的都絕不輕鬆。No Pay, No Gain 所以我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不只是回憶,生命中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沒有輕易得來的快樂,所以『珍而重之』。相對的,也就多思、多想、少批評,多誇讚少責罵。在可能的範圍內不希望自己的一言一行破壞了什麼或是傷害了什麼。

接下來,我只想談情,不想說理。

SASR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當和平醫院部份的護理人員因為被強制要求必須關在院內,而強烈抗議或是試圖逃離醫院時,第一時間政府的反應是什麼?如果我沒老年癡呆的話是『公務人員失格,要嚴懲』;媒體第一時間的評論是『沒有職業道德』。護理人員的薪資是大約是4~6萬,視值班狀況而訂。誰會願意為了4~6萬賣命?這種反應可以簡化成是政府的無能及媒體的嗜血,但是當有攔路不讓遺體路過進入焚化場的情況出現時,我想到的是集體的短視及自私。
因為害怕所以什麼都不想,只想關起門,讓別人去冒險、別人去犧牲,這樣自己不會有事,因為這樣處理自己的恐懼最快最方便。這是一種速食。

當談到政治,眾人之事是有多少人可能就有多少意見的麻煩事,太麻煩了。所以直接替對方帶個帽子。帽子太多也太麻煩了,直接藍綠兩種顏色互戴最快。所以永遠都在說對方盲目,都說對方認為:『不管怎樣他都不會有錯』。一邊不接受『堅持依法、在法治國家該依法、依制度行事,認為依制度行事遠比論一人之是非重要』其實也是另一個方向的正確。另一邊忽視『不沾鍋的存在,並非鍋不沾,而是有一大群人希望不沾是主流價值,所以寧可支持形象是不沾的人』這種理想與期望應該是不容否定而非該拿來嘲弄的。政客選擇最短捷徑處理問題,當然是直接切割分化最快。民眾選擇最簡單不麻煩的方法決定支持對象,當然是跟著喊,總之爽就好。然後不管是政客也好、部落客也罷,就算是在餐廳坐鄰桌的人客也是一樣,藍的看到綠的就罵,綠的看到藍的就酸。反正怎麼做最快達到爽的目標就怎麼做,至於意見相左的另一邊其實只是『另一種價值觀/另一種選擇』這回事一點都不重要,直接當對方是敵人批判下去最快。民主自由擺兩旁,政治正確放中間,非黑即白,好與比較不好的選擇當下變成是非對錯的抗爭!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對的,所以也不用管別的意見,『我說/選的就是對的』,因為這樣迅速不傷神,這也是一種速食。
反正成為『正義的一方』爽度是最高的。個人提供一個更快達成爽、爽度更高的方法:當無敵鐵金鋼吧!為免有人懶得點link,在此附上歌詞:
無敵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 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刀不怕槍 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 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
無敵鐵金鋼 鐵金鋼 鐵金鋼 無敵鐵金鋼
PS: 1.非汎指所有人,我想每個人回想自己說的話發的文,應該就會知道自己該不該唱上面的歌了。2. 政治魔人退散~回應已準備妥當(看到歌詞了吧!)所以恕不回應(酷愛對號入座者自便)3.什麼?這是『魔神‧凱薩』才對?不~我不接受,我不相信!!我愛台灣,所以我只承認無敵鐵金鋼。 4. 年青的朋友抱歉了!我不小心跳到七零年代去了。

當看到有人做的不好,罵吧!嘲笑吧!!鄉民們,上吧!!!美其名就”給他個教訓”,事實上呢?
ptt有多少版面的推文是這樣?同樣的一篇文章在非好店版可能眾人罵,在customers可能就一堆人推!
曾經不小心被規類為小白的,他的文就不噓白不噓?就一定是出來討戰的?
戰文當中洋洋灑灑好幾個space才看得完的文章,只因為是"特定id"就一無是處?還是特定某部份的論點和版眾不一樣就群起噓之?
無名小站跟我們的國家元首處境差不多,反正是落水狗嘛!不打白不打,走過去踹個兩腳也爽。二十六、七歲的年青人,不管是用多暗黑的手法把站養大的,當成為公司要自付盈虧時有多困難?賣廣告…廣告主在哪裡?拿個無名小站的名片去找廣告主?人家每秒幾十萬上下,錢搞不好多到想看妹妹手一招要多少一多少,根本不知道無名小站是甚麼,沒熟門熟路的人帶怎麼辦?
沒人脈沒經驗可能遭遇的困難不提。無情無義,被當北七嗎?機會是要掌握的!如果有這種就算是大聲喊:『yahoo!奇摩的X千萬在我戶頭裡』不會被法官說:『你可以回牢房睡覺啦。』的機會還不把握的才是北七,不是嗎?
換個角度想想很困難嗎?是因為這樣就不能罵,不能罵就爽不到嗎。還是因為大家都在罵我不罵好像怪不好意思的?
想罵、愛罵,尤其要跟著罵!這樣可以發洩、可以爽~至於其它的部份?那有其它~罵就對了。發洩、宣洩可以打打字就好不用負責,這還是速食啊!

媒體嗜血、素質低落,罵!可是是誰讓水果報當上第一大報?是誰讓民生報關門的?
政客無能、政府低能,罵!可是是誰在選舉時吃這一套?是誰把權利交在他們手上的?
XX串聯,跟;XX貼紙,貼!串了以後呢?問題就解決了嗎?貼了以後呢?王子與公主就從此過著美好的日子了?

當越嗜血收視越高營收越高,不嗜血得關門大吉時,要媒體不嗜血,可能嗎?
當爆料有效、攻擊抹黑就能勝選,要參與政治的人不抹黑、不看到黑影就開槍,可能嗎?
串聯以後,誰追蹤?貼紙貼了以後,誰對在熱潮過了以後持續對同一主題為文?這樣的部落圈想為這社會做什麼?想改變什麼嗎??會不會想得太少了!!

『你說的話雖然我半句都不同意,但我誓死悍衛你說話的權力』是理想!但理想不就該是拿來實行的,而不是擺在那當標語神主牌?
『不以人廢言』不管是誰,不管同不同意,先把人家的話聽進去再說,這不是很基本的嗎?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已經很糟糕了。我們還要把它昇華到『其心既異,非我族類』的境界嗎?

是誰『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是被指責的對象?還是這社會的大多數?關心/關懷是用第一眼的印象?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及沉澱蘊釀?
這麼多的批評/酸的目的是?如果真正的願望是希望它變好,變好~如果是讓人心裡的感受變好,那是否該換個方向,關心一下”人”。
寫的東西開始怪怪的~怪怪的了!!【ETERNAL FLAME】這是現在聽到的歌!我好像又跳離八零年代了…聽老歌感觸會爆發~~

關懷?送愛心??這樣的文寫一百篇不如省點力氣把家裡瓶瓶罐罐收好,記得拿給垃圾車來時總在旁邊等待的阿婆。寫這樣的文章會讓我更不會忘記~所以我寫!我寧可花四五個小時寫這種可能只有一個人、十個人看的,既不值錢、又會讓門結凍的文,也不屑寫那些……熱到可以讓火山爆發的東西!有點像……我寧可豁盡一切追尋等待有朝一日某人雙眼只願用心凝視自己時心中的暖意,再怎麼寂寞也不會聰明到去嘗試OneNightStand後拍拍屁股走人時心中的空虛!

我寧可依心情寫出這種文章基調亂七八糟、連行文風格都完全不一貫的東西,也不想立大綱、條目分明的談這些。以上是主人對本文今晚將地毯弄得如此髒亂不堪的辯解。

沒寫幾行居然五首歌過去了,【ONLY YOU】現在聽到這首!腦中無法抗拒的浮現出星爺、西遊記、唐三藏–––>羅家英。所以該打住了!免得變kuso文。

泡麵是看別人吃很好吃。自已嘗一口卻覺得索然無味的食物!有人寧願吃泡麵嗎?至少大部份的時候,我寧可自己下廚。
心不暖,人不會滿足,而心要暖是要花工夫的!

現在時刻:2006/12/17 AM05:11,花了五小時很慎重的留下一篇隨隨便便亂七八糟的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an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