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主動去買衣服是…今年冬天。不是現在的這個冬天,是今年一月的那個冬天。買了兩件外套,因為陪伴我六七年的外套勾破了。一年快過去了,今天下班去了一趟火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目的也是買衣服。

這一年來大概都沒經過火車站吧!新光三越前的石獅子還是冷眼看著廣場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及穿梭在人群當中獵捕老實人倒霉鬼的做問卷兼不知道推銷什麼不值錢的東西或騙錢服務的獵人。

「反正我現在是生人勿近的模樣」,果不其然,沒有任何一位獵人把我當做可能的狩獵對象。本日的目標是買幾件該是自己這年紀穿的衣服~「該是自己這年紀」…曾幾何時啊!瞄了一下自己,舊外套、破牛仔褲、舊皮鞋加件普普通通的套頭櫬衫,再看著新光三越的大門。生人勿近也沒用,終究還是會有必須羊入虎口的時候。不管是不是進聖誕節或是歲末,百貨公司永遠不會是我的地盤。或許是前幾天又濕又冷,而今天放晴又回溫的關係,總覺得似乎每個人都是特別打扮過才來逛街的。今天才星期四而已啊!還是我搞錯了?其實從火星來的是我~anyway,該辦的事辦一辦,到地下街吃碗麵解決晚餐,早點離開免得在危險的地球遭遇不測才是首要。

從新光三越前的地下道入口要進入捷運站時,忽然有人小聲說了句:「等一下」!我回頭一望,看到階梯上坐著一位年約八旬的老婦,身旁放著一個竹簍子,竹簍子裡稀稀落落擺了大概十朵玉蘭花。

發出聲音的是位纖細的年輕女子,大概160公分高,穿著一件黑色的長大衣,裡面是短套裝吧!腳上套著一雙皮質的長靴子。
她彎下腰問老婦:「花怎麼賣?」「一束二十,三束五十」老婦的聲音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旁顯得特別的無力。

女子若有所思了一會,也聽不清楚她對老婦說了什麼,就見老婦拿了個小袋子緩緩的挑出三束玉蘭花。此時兩位剛從地下街走出來的女孩,應該是高中生吧!也停下腳步,頓了幾秒後問道:「這花怎麼賣?」
買花的女子抬起頭帶著一絲笑意回說:「一束二十」,站在旁邊應該是生人勿近的我居然也順勢的就開口說道:「三束五十喔!」,還好我的多管閒事沒把高中小女生嚇跑,她們倆也買了三束。就看老婦的簍子中大概就剩下四五束、賣相已經不太好的玉蘭花了。

我轉過身剛要起步,又聽到女子說:「都買下來讓阿婆早點回家休息好了!」
女子又轉過身問老婦:「阿婆你賣完就要休息了?」
「是啊!賣完就回家了」「那剩下的都給我!」
女子此刻是蹲下身子,叫老婦不用麻煩,把剩下的幾束都一起放到剛剛的小袋子中就好了。
「這個女孩心地很好,特意都買完讓我可以早點回家休息」老婦抬起頭這樣說。『咦?是對我說的吧??』我低頭用微笑+微微點頭回答她。轉身走進捷運站。

不是似乎,今晚的捷運上真的飄滿了玉蘭花的香味。女子坐到景美站下車,我也是。

『為什麼這樣的女子會還沒嫁人?』下車後,忽然腦中冒出了這樣的一個問號。
『算了!還是先關心自己吧!』我抓了抓頭髮,轉身向女子出站反方向的出口走去。

年過八旬的老婦要辛苦的賣著玉蘭花,若今天是濕冷的冬日台北~
鬧區往來的人潮,都市人的冷漠與疏離~
應該可以寫出好些東西的。
只不過今天、此時,這篇文章和台北、老婦、玉蘭花都沒什麼關係,因為重點是~【老姊,妳一定要找個好男人!】

最後的最後,附上真相:



想要知道更多真相~請拿出你的錢包誠意,讓……【不能再接下去,再接下去本篇會成為本blog最後一篇文章】

ps: 糟糕!!怎麼寫到最後像是該放到《胡言亂語》去才對!!

update:
追加真相一張: 另外....這真的是我姊,請見過我本人者不要懷疑


小聲說:她比我還會賺錢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an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