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irc上面看到一個連結,然後意外的讓我點到這一篇
想起了一件往事~~八零年代末期(1989)的某日,放學回家就在快要轉進樓下巷子時,有個細小甜美的聲音用一句:「哥哥!」喚住了我。

我轉身回頭搜尋卻是空無一人,視線往下掃描才發現有個小女孩站在我前面,問她有什麼事,她說:「哥哥,可不可以帶我過馬路?」
當然是可以,這有什麼問題;我伸出手讓她握住,剛要起步時我發現……身高實在是差太多了。我170,我手垂到最低她剛好可以握住我的手,也就是說我走路時手不能擺動、步伐要很小才行,實在是很不方便。

調整了一下側背的書包,蹲下身跟她說:「哥哥抱妳過馬路好不好?」
會這樣問的原因是小女孩實在是可愛、萌到無以復加的程度,遠勝本文附的連結的圖的小女孩。這樣說好了,如果小女孩受的教育是『絕對不可以單獨一個人』(已經不是不跟陌生人說話的程度了)的話我也完全不會懷疑,甚至我當時還有些納悶這麼可愛的小女孩怎麼會自己一個人?家人不可能會放心的。所以問的時候我是認定小女孩應該會因為爸爸媽媽不斷的洗腦式叮嚀而回絕的。

想不到小女孩倒是落落大方的伸出手結實的抱住我,那短短的幾步路絕對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時刻之一啊!過馬路把她放在地上後(我發誓我沒有貪戀多抱幾秒),她還回頭跟我說謝謝跟再見。

 多麼美好的經驗啊!

所以:
1. 數位相機絕對是促進人類幸福的重大發明。
2. 附近就有幼稚園的住宅比較貴是完全合理的(我家並沒有比較貴)。
3. 除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以外,勤勞省錢走路回家也是會遇到好事的。
4. 八零年代絕對、肯定、一定是美好的。

今年2006,17年過去了,當年的小女孩現在應該也有20歲了…《我是感慨時光飛逝,肯定絕對100%跟我目前單身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關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an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