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能持續多久啊

唉!!有點畏懼。
很久沒有好好寫寫非閒聊性質的東西了。生疏了許多。
這些東西存在我腦海中多年,最近因為一些個人因素,開始有把它具體化的念頭及打算。
野人獻曝,承蒙看倌不棄。

先附上這段短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


附上的原因是:我生長在這塊土地,當看到影片介紹華西街的美食時,雖然我知道更多更好吃的地方,但我無法當做龍山寺的遊民不存在;看到太魯閣之美 時,即便是我的雙腳帶我去看過更美的台灣,我也無法忘懷南投老家鄉間的土石流,更無法忘懷兒時所看到住在違章建築中的老榮民孤單無依的身影;看到展示著台 灣的人情味時,我不能不想起SARS肆虐時,運送遺體的救護車被擋在路上進退不得的畫面。

因為我在這長大,我不能不在意。

我希望我能坦蕩的
指著以前我家社區對面的殘破平房,跟外國友人說:裡面有個獨居的老婆婆,因為她愛吃蘿蔔糕,所以有鄰居過年時會特別親手為她蒸一籠。這是台灣的人情味。
能帶著他在我知道賣台北最道地的彰化肉圓的攤子前享受美食,聽老闆夫妻倆說起他們老家在彰化就是賣肉圓的,說起他們二十年來堅持每顆肉圓都出自自己雙手。這是美食的由來。
告訴他有一群人辛苦搜集著發票,然後每年過年時讓在龍山寺的遊民也可以吃頓豐盛的尾牙,這才是真正的美食。
可是有太多的原因我做不到,我無法如此坦蕩。

就跟真正美麗的女人是毋須化妝一樣,美麗的土地也不需要修飾。

我希望....這塊土地,有朝一日,能指著自己最不堪、最醜陋的部份,然後可以無愧的對自己說:This is Formosa!

所以我寫N.E.S.,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三十多歲的半中年人,在生活週遭所見所感所思的人、事、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man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